Tuesday, October 13, 2009

養狗好修行之二十二:行在樂中



養狗的人都該知道,不論是大狗或是迷你狗,每一種狗都需要有足夠的運動量,就像人一樣,每天固定的運動,不但可以預防肥胖與相關的疾病,還可以讓身心平衡,狗狗也不會因為過多的精力而造成行為異常,所以即使你的狗狗是被訓練在室內大小便,每天出去運動還是必須的養狗活動之一。
許多人不願意養狗,就是怕這樣的例行公事,其實如果換個心態,就可以美化每天例行的家事,開開心心地展開行動力,我的小狗狗就是最好的老師。
只要天氣許可,我們每天早晚都會帶小狗狗出去走走,順帶讓自己也活動活動。小多利不但喜歡在草地上打滾,更是花草的愛慕者,走過各種灌木叢或是花圃,都要停下來嗅個不停,她可以站在一棵毫不起眼的小灌木前面,微仰著頭,一口一口的深呼吸,好像要吸盡花樹的精華,每逢這種情形,我會靜靜地站在旁邊,給她足夠的時間,讓她聞到爽。
有幾次狗爸爸在前面等得不耐煩了,走回來問究竟,我讓他不作聲地站在旁邊觀看,他也看得津津有味,那真是一副有趣的畫面:一隻小狗狗陶醉在自然的芳香裡,那麼專注,那麼癡迷,那麼悠然。
我和狗爸爸都同意小多利教給我們珍貴的一課:記得停下腳步,欣賞路旁玫瑰的馨香。
Share

1 comment:

穿牛仔褲的大嬸婆 said...

嗯,看來你真的很沉浸在養狗狗的幸福裡。人家說小狗長大有人類兩歲小孩的智力,我想好奇的小多利一定感受到你們對它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