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養狗好修行之二十五:交心於無言



下午的冬陽暖和和地射進落地窗,小狗狗在我身旁懶洋洋地打著瞌睡,我放下手邊的書,舒舒服服伸個懶腰,她微微挪了一下身軀,似乎抗議我打擾了她的好夢,看著她寧靜安祥的睡臉,我心中泛起溫馨無限,輕輕對她說:『小多利,謝謝你這一年多的陪伴,你是老天賜給我的小天使,也是我的好老師,我真的很感激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我會珍惜和善用這個緣份。』在我說完這些話之後,她抬起頭來,舔了幾下我的臉,看了我幾眼,又回到她的瞌睡姿勢,不理會狗媽媽驚愕的表情。

說是對她說話,其實是輕輕的自言自語,根本沒有驚動她,沒想到她居然像是聽得懂我的話,給我這個愛的回饋,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個細微的眼神,深深觸動我的心,我知道這絕不是巧合或是偶然,這是能量的互動,這個小生命要給我多少的驚喜啊,她到底有多深的心思啊?她擁有多敏感的靈魂呢?

這樣的交集,就像是一首餘韻無窮的古詩,引我走向無垠的想像空間,最後帶著深情再回到紅塵,咀嚼不盡那份知遇的美麗和喜悅。
Share

2 comments:

穿牛仔褲的大嬸婆 said...

我想真心的力量是不必要用言語或是文字為媒介的。 看來小多利的出現,真的把你心裡深層的情感,一層一層的篩揀出來。 好好藉這個機會去感受它的存在吧! 什麼時候出去喝杯咖啡。 我可以很懷念上次在 blackhwak 的那家店。

林榮一 said...

在科學上,狗是聽得到人的心跳聲的哦~ 也許 還真的是 它跟您交心於無言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