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身邊處處是貴人

當我們身處困境,或是病痛纏身的時候,也是我們心靈最受挑戰和洗滌的時候。善念和善意在此時也會不自覺的削減,代之而起的是埋怨和害怕,導致身心的惡性循環,人其實是非常脆弱的。

在這樣脆弱的時期,最需要的就是正面的能量,身邊朋友的一分好意,一句諍言,一點陪伴,都可以產生很大的效應,即便是一絲絲的同理心,也能給人予許多的溫暖。

我個人在這一方面有許多的感動和感謝,我們身邊其實處處都是貴人,只是我們沒有察覺罷了,如果和朋友相處的時候,時時懷抱一個心態,把他們都當作是自己的貴人,珍惜每一刻相聚,感恩每一份好緣,那麼大家就會像我現在的感覺一樣,覺得上蒼實在眷顧,讓我的生命裡處處有貴人相扶持,時時沉浸在別人的善意裡。

藉著這樣的善緣,增加自己的好能量,期許自己的存在也能夠自然成為別人生活中的善緣,就像滾雪球一樣,愛的能量自然生生不息。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