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養狗好修行之二十四:用心就開心



一向認為萬聖節是小孩的節日,從來沒有真正參與過,頂多就是準備一堆糖果,讓來按鈴的孩子有豐收的感覺就是了,今年拜小狗狗之賜,讓我開心地參與了此地的民俗節日。

小多利正好在萬聖節當天早上有訓練課,老師希望狗狗們都要裝扮好才去,一起慶祝萬聖節,我一聽心裡就犯嘀咕,怎麼這麼麻煩呢?但是又不願意掃大家的興,就帶著狗兒去shopping囉,試來試去沒有一件合適,小狗狗穿著都不舒服,只好給她買頂小帽子充充數就好了。

讓她試戴著小巫婆帽在路上走,招來許多讚美,引發了狗媽媽的興致,心想如果再穿一件巫婆披風就更俏了,既然有這起心動念,又找不到現成的,就決定親手縫製一件,替小狗狗的萬聖節錦上添花一番。

花了兩個半天的時間,總算完成了這件橘紅帶著笑臉的巫婆裝,因為沒有縫紉機,所以一針一線都是手工。最好玩的是試穿過程,小狗狗不比小孩子,她可不喜歡身上有東西裹著,從捉迷藏到反抗到滿臉無奈的勉強配合,讓製作過程充滿了挑戰的活力和狗爸爸的笑聲,我也玩得開心。

當然聖誕節當天我是最驕傲的狗媽媽了,因為大家都是買現成的服裝,小多利背著笑臉的鮮橘巫婆裝自然得到最多的讚美,滿足了我的ego。

晚上我們決定帶狗狗出門看熱鬧,而不是窩在家裏發糖果,這才發現原來隔幾條街是奧斯汀城最熱鬧的萬聖節街區,一輛輛車載著一群群由各地來的孩子到這裡來探鬼屋,而這兩條接的屋主也極盡所能的,把房子變成最可怕的鬼屋,每一家都有孩子排著長長的隊伍拿糖果或是等著參觀,在平時這是安靜的住宅區,怎麼也沒想到在萬聖節晚上會是這樣的景觀。

因為小狗狗的關係,讓我用心參與了一次美國的萬聖節,看到了許多新鮮事,接受也給予了許多讚美,從設計服裝開始,每一個腳印都是輕鬆愉快的,真正體會到凡事用心就開心的滋味了。
Share

1 comment:

穿牛仔褲的大嬸婆 said...

可愛的小多利,希望它這兩天的病趕快好起來。 狗媽媽和狗爸爸才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