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養狗好修行之三十二:思念化作祝福

離美來台兩個星期了,最最想念的是我們的小多利,謝謝在美國的家人細心的照顧她,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

想念在英文是miss,帶有失落的意思,狗爸爸一向不喜歡用這個字來形容心情,當我們分隔兩地時,如果我對他說:I miss you. ,他會回:I love you too. 我在台灣時常想著美國的好,在美國時又念著台灣的好,狗爸爸常提醒我:不要老是想念不在身邊的東西,要享受當下的好,珍惜現在身邊的人事物。不要老是把"miss”掛在嘴邊,把思念化作祝福傳送出去給遠方的人或物就好了。

不在小狗狗身邊,難免會掛念她的起居作息,會不會給家人添麻煩,會不會不適應沒有狗爸狗媽在身邊的日子,每當這些想頭出現的時候,我就把思慮轉成祝福,化成綿綿不斷的愛傳出去,給小多利,給照顧她的家人,讓愛和感恩的心取代思念和擔憂,當下的生命即時昇華,讓自己放心也開心。

謝謝身邊所有的貴人。
Share

2 comments:

穿牛仔褲的大嬸婆 said...

也謝謝Glen的提醒,的確,活在當下珍惜你現在身邊的人事與物,是一件要隨時被提醒和放在心裡的功課。 也謝謝你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穆教練:
實在無法在網路上搜尋到大A學習基金會之網址或與妳連絡之方式,是以希望藉此能與妳連繫上,尚請原諒。若是方便,能否請告知與妳連絡之方式!? My email is: lalmommy@yahoo.com
Thanks & Have a nic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