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生命的本質在過程

這其實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了,我陸續也為這話題寫過幾篇文章,這次再談這個主題,全然是自己這一個月的心路歷程,大家如果注意到,我的部落格殆工了一個月了,也不是沒有分享的內容,說實在的是我的心境,處在一種自己也說不上來的狀況,很磁實又很深遠,很複雜又很簡單。這樣的時候,我選擇鄙軸自珍,暫時關閉一下,免得訊息太過紛亂,沒的擾了人心。

我的狀態自己心裡很清楚,不過就是過了五十歲生日,需要重新回顧一下自己的生命,也再檢視一下人生的定位,沈澱以擴張現有的存在,而最大的收穫卻是更了解每天生活過程的可貴。因為要面對幾個挺重要的抉擇,所以腦筋分析的很多,心裡念頭自然也就多,起初是很心煩的,後來發現心煩找不出答案,還不如懷著心思好好過生活吧,特意修煉暫時放下的功夫,專心一意的過日子,看花就是花,看樹就是樹,每天過得真心實在,不再讓腦袋的思緒困擾自己,說穿了,其實就是讓時間來幫自己決定一些事情,因為我相信真心實意過活,答案自然會呈現,心和意念自然會整合在一起,而這樣的過程就是生命的本質了。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