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養狗好修行之五

-8">


適應改變的能力是訓練專家們公認二十一世紀最重要具備的能力之一,我在小狗狗的身上也看到了一個事實:能適應不同的環境是有高品質生活的保證,因為隨時可以享受當下的愉悅。


過去一個星期,我帶著狗狗飛到德州,然後和狗爸爸一起開車到紐約我公婆的住處,一路東行六天五夜,啟程的時候是短袖短褲,到賓州時沿路下雪,到紐約卻是天涼好個秋的怡人景象,狗狗雖然只有半歲大,她的適應力卻讓人好生佩服,即使大風下雪,她似乎都可以專注的玩耍,雖然不喜歡我加在她身上的毛衣和毛襪,卻仍然好奇的追著雪花,踩著積水,探索她不曾見過的新環境和氣候。


我生平第一次帶著小動物旅行,心裡著實緊張,生怕她不習慣,其實說穿了是自己不習慣,小狗狗倒是比我自在多了,看清楚了這一點,就沒有什麼藉口了,讓自己向小狗學習,放下心中的緊張,放寬心來領略自己的新經驗,體驗不同的生命歷程,還是該感謝小狗狗帶來的優質生活和不斷的學習提醒。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