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養狗好修行之九

寒流來襲,此地的天氣像是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子穿短褲,一下子需要皮大衣,一天之內可以有華氏四十度的變幅,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對待小狗狗?帶她出門需不需要穿衣服?穿多少衣服?每種狗都不一樣,也問不出頭緒來,只好做最壞的打算,等她發抖的時候,就知道她會冷了。
一家寵物店主告訴我,她穿上我織的毛衣很漂亮,所以不一定要她覺得冷才穿,寒冬帶出門就穿上也不錯,只要她不熱就好了,這樣至少我不會怕她著涼,聽起來很窩心,我就照做了,三十度的天氣,她肯定不會覺得熱的。
平時在外面她就是焦點人物,穿上鮮艷的小毛衣,更是眾目焦點,今天帶她去購物中心,簡直讓我買不成東西,到處有人停下來打招呼,我們的小可愛又是見人就撒嬌,不是要舔你,就是躺在地上讓你摸摸,每個人對她以及她的小毛衣都讚不絕口。
狗爸爸平時屬於低EQ人物,此時也不自主的笑逐顏開,一一回答每一個人的問題,以及謝謝每一個人的讚美,雖然買東西的時間大大超出預算,精神卻有增無減。
每一個生命都需要良好的互動,都需要被讚美,被欣賞和被接受,一隻小狗兒,帶給我們許多好的能量,帶給我們和陌生人互動的機會,那怕只是一個微笑,都是增添我們生命的品質。
謝謝小狗狗,讓我們心胸開闊許多。
謝謝小狗狗,讓街頭上增添許多笑臉。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