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養狗好修行之十

寒流過後的冬陽,顯得特別溫暖。感謝小狗狗讓我每天可以欣賞旭日的豔麗,從來不知道德州的朝陽如此金黃豔紅,美淂一點也不含蓄,像是春花一樣,盡情盡興的綻放,要把生命燃燒到最HIGH,同時也願意和每一個交互的生命,分享各自的最好,最美,最真。

朋友傳來世界風行的不抱怨運動的文章,我覺得挑戰很大,因為最近抱怨實在不少,只好讓自己抓重點執行。(不要以為做教練就不會抱怨,我的標準是知道自己會抱怨就不錯了,哈)

每天花不少時間帶狗狗散步,因為狗狗喜歡亂吃東西,所以狗媽媽就很神經質,格外留心外面草地上有些什麼寶貝會讓狗狗往嘴裡吞,後來發現遠遠看去十分美麗的草坪,走進一看全是其他狗狗的排泄物,不論我們走到哪一個城市,不論是運動步道,人行道或是公園或是私人的前院草坪,甚至學校假日開放的足球場,只要可以蹓狗的地方,就到處是狗的糞便,我們可以看到請自清狗兒糞便的告示到處都是,我們也看到像我們一樣遵守規矩的狗主人,但顯然比例不高,不然為什麼到處都是這些糞便呢?
你們看,我又抱怨了,這就是我的重點功課,因為每次我的小狗狗停下來聞地上的大便時,我就火冒三丈,心裡罵人,非常挫折的大聲對狗爸爸或是老天抱怨,為什麼這麼多沒有公德心的人?
我的神經質讓狗爸爸也受到影響,散步時不再看藍天而是看草地上的狗大便,這可不大妙,我可不希望散步回家大家能量都不好,所以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再專心看糞便了,也不要再抱怨了不清大便的狗主人了,不過到目前為止,做到的機率是百分之十吧,我會繼續努力提高這個百分點。
謝謝這個不抱怨運動的創始人,謝謝分享的朋友,更謝謝小狗給我看到自我和練習進步的機會。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