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養狗好修行之十二

一個月不見我的小狗狗,在德州機場重聚時,她跳得老高,差點沒把我撞在地上,狗媽媽自然有強烈的『未曾被遺忘』的欣喜,嗯,還算有良心。

接下來就發現狗狗全身漂亮的毛髮都不見了,被狗爸爸剪得短短短,還有一個小小傷口,就像刮鬍子刮傷一樣,原來狗爸爸剪的太忘形了,越剪越短,太靠近皮膚自然容易有『剃刀意外』,我越看越心疼,自然就忍不住唸唸唸,狗爸爸也只有傻傻的笑,偶爾辯白幾句。

晚上回到家,狗狗堅持不吃飯,圍著我打轉,當然是因為狗媽媽一向愛給點心,在機場已經顯示多次『婦人之仁』,餵飽了她的小胃袋,嘗足了甜頭,怎麼肯聽狗爸爸的話去乖乖吃飯?狗爸爸在電話裡多次驕傲的告訴我,小狗狗很聽他的話,每次都按時定量吃飯,現在卻擺明的砸招牌,挫折感嚴重的寫在臉上,一直說他可沒撒謊,讓我別罵他是騙子。

望著那張苦笑的臉,我即時給狗爸爸一個擁抱,他也是需要關愛的生命啊。我們經常為小孩或是工作而忽略了另一半的感受,其實任誰都需要被鼓勵,感謝和愛,狗爸爸在強壯的外表下,有和小狗狗一樣易感的心,深深的情,而我們女人有著無盡的愛可以給予。

讓我們盡情的散播心中的愛,表示心中的愛給身邊的每一個人,不要只看到他們的缺點,或是沒做好的地方,包括我們自己。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