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養狗修行之二十三:繞個道也無妨



這幾天雨下得比較大,所以沒有出門做例行的散步,因為不喜歡做機器運動,就決定在家裏繞圈子走路,反正達到運動目的就好,學習變通,不讓環境影響自己想做的事。

心中竊喜自己可以有這種行動,帶好了耳機就準備享受這一段安靜時間,才開始第一圈,就發現小多利跟前跟後,十分好奇狗媽媽在做什麼,因為平時我在家都是靜態居多,她以為我在和她玩遊戲,就跟著我的腳跟跑,讓我有處處荊棘的感覺,生怕踩到她,只好放下腳步慢慢走。

走了幾圈她覺得無趣了,就在走道中間躺了下來,開始她的狗狗休閒覺,西施狗黏人,她平時不願意睡在自己的床上,總是撿靠近主人的地方安置,我也隨她的心意,不願勉強她,這下就變成了道地的擋路狗了。

走道不寬,每次我走到她身邊的時候,就得很小心的跨過去,或者繞道而行,剛開始的時候,心裡總是犯嘀咕,有把她抱去狗房間的衝動,或是怪自己平時不好好教她,太過寵愛,許許多多的負面思考會浮現,但是我什麼也沒做,還是一次次地繞過她,繼續走我的路。

過了一陣子,發現走過狗狗的時候,不再想她擋路的討厭,看她睡得挺香的,心裡泛起無限溫柔,我既然選擇寵愛她,就寵吧,讓她在她覺得安全的地方休息,我繞個道又何妨?

更何況境隨心轉,即使一塊大石頭檔道,我們可以看成是自己向前行的障礙,也可以當它是大躍進的墊腳石,抑或是一個繞道的機會, 讓我們發現另一條路上也有風景無限。

小多利檔道,讓我在半小時的運動裡,心中充滿了溫柔的愛。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