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養狗好修行之二十一:難得真情


昨天小狗狗睡午覺的時候,伸了一個懶腰,我以為她醒了,就像往常一樣蹲下來親她,結果小傢伙是在半睡半醒之間,大概被我的快動作嚇到了,飛快站起來,臉和牙齒撞到了我的下巴,我也被她嚇了一大跳,大叫了一聲,狗爸爸聞聲而來,看到楞在地毯上的小狗和摀著臉的狗媽媽,小狗似乎還好,狗媽媽臉上卻有一點小刮傷,消毒一下就沒事了,在這段期間小狗狗乖乖站在原處,等我收拾好了坐下來,她馬上跳在我身上舔我的臉,好像在說道歉,也好像在安慰媽媽,愛的感覺又真實又強烈。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狗的故事,也讓我感覺到狗狗對主人難得的真情:一個愛狗人士在家附近的高速公路出口邊,檢到了一隻流浪狗,把他帶回家去,但她發現這隻狗訓練有素,非常守規矩,絕對不是一般的流浪狗,應該是有主人的,可是又沒有帶項圈,無從追蹤起。

於是她回到撿這隻狗的地方,發現附近有一個小坑,裡面放了許多日常用的小東西,譬如說一隻牙刷,一個上面刻有名字的陶瓷杯,一隻襪子等等,看來都是狗狗檢來集中放在一起的,這個情景讓這位女士想到了幾個星期前這個地點發生了一起翻車事件,車子嚴重損壞,大家都認為應該不會有生還者,這位女士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打電話給處理這場車禍的警察局,發現是一家人出遊遇到車禍,女主人的名字就是瓷杯上刻的名字,全家人都奇蹟式的存活,只是家裏的狗寶貝失蹤了。

當狗狗找不到家人時,家人也以為狗狗在車禍中喪生了,可是狗狗不願意離開出事現場,還到處收集牠熟悉的東西,在那裡等待主人的歸來。現在經由這位好心愛狗人士的揳而不舍,狗狗總算可以和家人團聚,當電視鏡頭顯示狗狗熱烈的舔著家中的每一份子時,愛的感覺就是那麼真實而強烈。

人與人之間的愛有時讓人捉摸不定,有時候有太多的期待,有時又似乎是一種交換,可能是因為
我們的愛都已不夠純淨了吧。

狗狗靠著本能生存,卻處處可見真情,和小狗狗相處,時時提醒我愛是那麼單純,我們要愛的即時也及時。
Share

2 comments:

穿牛仔褲的大嬸婆 said...

嗯,好快又有一篇了。
我很喜歡那個小狗的故事,很感動。也是隻有情有義的狗兒。
剛剛把你的部落格訂閱入我的IPOD裡。以後有新文章馬上就會知道了。
希望你的傷趕快好起來。

穿牛仔褲的大嬸婆 said...

我這個勸敗魔女又來了。小莉,紹穎和Echo都已經加入愛趴(iPod/iPhone)俱樂部,有沒有興趣也加入我們? 真的很好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