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不一樣的風景

前幾年都只有在德州奧斯汀過冬天,這裡的冬季類似加州的深秋,雖然沒有變色的樹葉點綴,卻有沉藍的晴天,舒爽的空氣,即使偶有寒流,還算是十分宜人。

今年九月初就來德州了,將近入秋時節,此地還需要全天候的冷氣,白天溫度高居華式九十不下,但是鋒面氣流一到,馬上大風大雨,溫度降到五十,真正領教了奧斯汀市『不可預測氣候』的美名。(predictably unpredictable weather)

開始的時候很難適應,尤其是小狗需要出去走路,她很怕熱,所以必須晝伏夜出,調整自己的作息,但下雨就麻煩了,只能在有限的門廊裡晃悠,人狗都悶得慌,所以心頭和口頭都抱怨得多。

前幾天加州熱浪過後進入晚秋,幾個朋友都在電話裡抱怨,說是早晚天寒,才十月初就要穿毛衣了,聽了不禁莞爾,老天爺啊,還真是有本事,變變氣候就把我們玩弄在手掌心上了,讓大家心情和言語都受其掌控。

決定深度修煉抽離天氣的功夫:下雨天打開門窗,享受新鮮的空氣,雨一停,馬上丟下手邊的事,帶著狗狗出門散步,那怕她在濕淋淋的草地上打滾,回來半身濕透,卻有著偷抓到一抹藍天的心情。天一回晴,必須避熱,我們就踏著朝露,採著月光出門散步,雖然有小狗狗當電燈泡,只要我不眷戀被窩,或是掛念想看的電視節目,也是滿有浪漫的詩情畫意,可以讓年輕人心羨。

不一樣的心情,造就不一樣的風景,南極北極赤道,加州德州台灣,一切的變與不變,就在方寸之間了,我感謝有可以分享心情的朋友,也多希望一次次的提醒,可以成就更沉穩的常心啊。
Share

2 comments:

穿牛仔褲的大嬸婆 said...

小姐你修煉的功夫越來越好了。 下雨天也能開窗子。
加州這兩天真的是感覺到秋天了。據說明天會開始下雨,希望能下在對的地方,對農人們與水庫有所幫助。Echo在視訊裡看到我把毛衣拿出來穿,也直呼不可思議。因為台灣仍然熱著呢。
今天讀了朋友傳來的一篇關於這兩年全球氣候變化無常的現象。心裡也是不好受。

http://www.amituofohouse.org/viewthread.php?tid=2283&extra=page%3D1

穆景南 said...

讓我們大家的言行和心念都能滋潤這個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