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倦鳥歸巢

驚覺聖誕節就在下星期了,前兩個月的生命似乎在常軌中消失,直到前幾天回到家中才回到屬於自己的正常生活,不過總算在年前完成了安置公婆的使命,老人家晚年有好的歸屬之處,我們辛苦也是值得。
過去五十天,我們除了在紐約待了五個星期,其他時間都花在來回的路上,歷經美國十州以及加拿大一省,重遊尼加拉瓜大瀑布,再次驚嘆於造物之奇。路過密蘇里州,一探聖路易的地標,高聳入天際像彩虹般的弧形拱門,又讓我對巧奪天工的人造工程嘆為觀止。
一路上我們和老天爺玩捉迷藏,選擇最好的天氣路況開車,但是仍然要面對東北的酷寒,每天都是攝氏零下的溫度。
有一天氣候晴朗,溫度升到攝氏零度到二度之間,我打電話給西岸的朋友,告訴她今天我們覺得好溫暖,那時加州大概至少華氏六十多度吧,她一想到我們只有大概三十度左右,就覺得好冷,可是我們卻溫暖得幸福。
同樣是華氏三十度,有人覺得暖,有人覺得寒,多有趣啊。生命的意境就在這裡了。
回家真好。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