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耐心是生命的一帖良藥

老公腰傷了一星期了,他一向是生龍活虎的,十分不習慣臥床的生活,只要撐得住他就要下床活動,偏偏他就是不太能活動,所以今天好一點,動多一點,明天就差一點,痛多一點,心裡越急就越掌握不住分寸,傷勢的進展就不如預料的好,他的心情自然就不會好。
朋友遭到裁員,在現在的經濟景況下,找工作自然就不像年頭好的時候那麼順利,心裡著急焦慮,每天的日子就過不好,以前他是陽光型的人物,對自己的憂鬱更是煩惱,生命霎時蒙上了許多陰暗,度日如年。
對老公,對朋友,我都只有一句話相勸,那就是對自己和生命要有耐心,許多事是急不來的,必須經過時間來調和,有時候時間會是我們僅有的朋友和支持,或是僅有可以運用的工具,在這個時候,我們就必須耐心的和時間作伴,和自己作伴。
真正的愛自己,就是給自己一些時間,對自己多一些耐心,對身邊的發生也多一點耐心,耐心是一帖良藥,可以治癒所有的身心障礙,可以改變生活中的狀況,可以幫助我們生活得快樂自在一點。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