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簡單的幸福

早上給了小狗狗一根她喜歡的牛皮骨頭讓她磨牙,我坐在旁邊看她有勁的嚼著,這一看竟然看到物我兩忘的境地,一根小小的骨頭怎麼有這麼大的魔力,讓小傢伙這樣的專注和努力,同時傳給我一股股喜悅和寧靜的能量,半個小時彈指間過去,我心中竟是沒有雜念。

想起了小時候全家圍著啃甘蔗的情景,現在年輕一代可能沒有這樣的經驗了,那時帶皮的甘蔗便宜,整綑買來放在院子裡,晚上飯後全家在院子裡納涼,母親把甘蔗砍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每個人拿一根連皮啃,那時候的我們也像小狗狗一樣專注,一口口先把皮啃下來,再慢慢嚼裡面的甘蔗,當甜得像蜜似的甘蔗汁,順著牙口流向喉嚨再吞下肚裡時,那種感覺真是喜悅和滿足,一家人悶不吭聲的坐在一起啃甘蔗,寂靜卻熱鬧,那時並不了解,現在卻清楚的知道,幸福的暖流充塞在空曠的院子裡,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專注做一件事,會發現活在當下就是這麼簡單,苦苦追求的幸福其實就在眼前,如果我們可以常常抓到霎那間的寧靜,享受這樣的寧靜,喜悅的感覺就會持續的擴大,生活就會怡然一些。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