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養狗好修行之二十:人眼看狗低?




昨天帶狗狗出門辦事,順便在城裡逛逛,老遠看到另一隻小狗掙扎著往我們這個方向走來,我家小狗也是這樣,看到其他的狗狗就想跑去親近一下,我們做主人的有時還真拉不住,同理心一起,我就帶著狗狗快步迎上去。

果不其然,兩隻狗一見面就投緣,你嗅嗅我,我聞聞你,像是兩個久未謀面的老朋友,我正開心地想和小狗主人打招呼,未料對方走過來一看到我的狗狗,就皺著眉說:『喔,是西施狗。』我說:『是啊,是西施狗。』她對她狗狗說:『走吧,西施狗不好,等會兒兇你。』我說:『不會啊,你看他們兩隻狗玩的挺好的。』她又說:『現在好,等下就不知道會怎樣?今天好,明天又不知道會怎樣?』我聽得糊里糊塗之際,老公正好走過來,興沖沖地看著兩隻狗玩,她又問:『這是你們的狗?』,我老公點點頭,她說了一句:『西施狗就和他們的主人一樣不好。』說完了就應拉著她的狗狗走了,留下我們一家子楞楞站在那裡。

我安慰了一下呆呆的狗狗,和老公一樣覺得莫名其妙,不知道是哪隻西施狗或是狗主人招惹過這個人,讓她一語罵盡所有的西施狗和主人,想著兩隻狗狗親密熱絡,完全沒有『種族歧視』,不禁想著『人心不如狗心寬』啊,她真小看了天下的狗狗了。
Share

2 comments:

Haoli Lang said...

Dear Chin-Nan:

How are you recently?

On 09/12-13/2009, University of East-West Medicine and my company Redclay Green Space will co-host an event titled "Treasured Practical Health Knowledge for Whole Family". I sincerely invite you to be one of our speakers. Your attendance means so much to us. For event detail, please visit: http://ifeng.com/2509237.html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aving your reply soon.

Best regards,

Truly,
Haoli Lang 郎豪莉

Founder, Redclay Green Space
your partner for enjoying true balanced life!
Cell: 408-580-7232
Email: haolistable@yahoo.com

穿牛仔褲的大嬸婆 said...

景南, 好久沒有看到新的相片或是文章了,加把勁多寫一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