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無言的幸福

朋友傳來一篇網路文章,標題是:最幸福的一句話,這是一對老夫妻的真情告白,描述當初有病的孩子才出世的時候,夫妻雖然艱辛地應付生活各方面的挑戰,仍然互相扶持,孩子因為有病晚上時常哭鬧,睡不安穩,夫妻兩人都爭相起床照顧孩子,讓對方能多睡一會兒,尤其先生都會搶先按住妻子,對妻子說那句讓她一輩子都覺得幸福的話:『你躺著,我起來。』

文章最後要讀者想想,什麼是讓自己覺得最幸福的一句話?我認真地想了一下,想不出來,再用力想想,還是想不出來,可是清清楚楚知道那種感覺啊,那種平平淡淡卻絡在心版的幸福感,最後恍然一笑,我的幸福感真真實實,不過卻沒有任何一句話可以交待,因為老公一向是"just do it."。

我們的小狗狗固定早上起床之後就要到室外排泄,我和狗狗一向比我先生起得早,所以這都是我的工作,這幾個月氣候不穩定,有時候早上很冷,我最近一年身體不似以往強壯,有時候顯得精神不夠,先生大概看在眼裡吧,也不知道曾幾何時,他都趕在我之前就起床,悄悄把狗狗帶出去,回來之後替狗狗洗臉,換水,添食,在我起床之前,一切都打點好,本來以為他只是偶爾早起幫忙一下,結果幾個月下來天天如此,不聲不響地分擔了寒冬清晨的冷澀蕭索。

其實先生一向比我怕冷,尤其是冬天他的手腳都是冰冷的,今天早晨回來,他整個臉都冰涼涼的,卻顧不得自己,趕著用溫水替狗狗洗臉擦腳,狗狗撒嬌舔他的臉,我穿得暖暖的在一旁觀望,幸福感洋溢心田,欲語卻是無言。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