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養狗好修行之十一

我最近準備回加州了,但是小狗狗會跟著狗爸爸在德州住一個月,因為狗爸爸捨不得小狗狗跑來跑去,所以決定擔負起照顧的責任,讓我單身一陣子。
我憂心忡忡,問老朋友這樣真的對狗狗比較好嗎?她可從來沒離開過我呢。朋友大笑,對我說狗狗會很好,你老公也會很好,就是你比較會有問題。
知我者,老友也。
我在一個星期前就開始耳提面命,諄諄教導狗爸爸,這個該這樣,那個該那樣,狗爸爸十分有耐心,總是點頭受教,讓我放心。
我怎麼會放心呢?我怎麼看就覺得狗爸爸沒狗媽媽會照顧小狗狗,就是我照顧得周到,那又能怎麼辦呢?
昨天我們在外面散步,我逮著機會又想要機會教育一番,可是一看狗狗開開心心的跟著狗爸爸晃來晃去,也沒什麼不好的。靈光一現,想到自己曾經講過的話:有照顧別人的責任的人,不要總覺得只有自己照顧得最好,總是不放心別人,結果讓自己筋疲力竭,也讓想分擔的人有挫折感。
這下自己抓到了毛病,馬上即時改正,不但嚥下想糾正或是批評的言語,還當場對狗爸爸說,你照顧狗狗我很放心,看著老公臉上燦爛的笑容,我感謝那剎那的靈光,是老天即時的提醒吧。
下午讓老公替狗狗洗澡剪髮,他抱著小狗低聲細語,讓狗狗不要怕,看來是做得比我還好,我樂得優哉游哉,自己休息。
謝謝小狗狗讓我有機會再一次被提醒知言行一致,同時體驗放下的輕鬆自在。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