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養狗好修行之四:人生風光無限

時間過得真快,我知道很久沒有坐下來寫文章,卻不曉得已經過了兩個月了,看來修行還差得遠,一隻小狗就打亂了原來的寫作秩序,不過這兩個月倒是十分充實。

小狗狗吃屎的習慣還沒有改掉,我試了三種不同的藥,剛開始時總是懷著高度期望,後來又總是失望,過去兩個月的心思,一大半是專注在如何幫助小狗去掉這個習慣,只為了她的健康著想,倒不再是自己的喜好。當我試了最強的一種藥,發現仍然沒效之後,知道目前能做的就是勤快的帶狗狗出去方便,希望藉由行動讓她養成另一種比較好的習慣,雖然她仍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大一點便讓自己享受,總是機會少了很多,我也比較心安。

在這個過程裡,我從心懷怨懟,埋怨為什麼偏偏有這樣一隻狗,到心疼她處處費心機要吃到自己的大便,到想要了解她為什麼有這種需要,再到現在接受這樣的事實,開始建立規律的生活作息,挑戰自己早晚不想出門的慣性,開始在早上欣賞旭日的殷紅,或是隔夜的殘月,晚上細數天上的星星,享受暗夜的寧靜,不再只是當它是苦差事,心態一改變,有一天居然想謝謝狗兒給自己這樣的機會,看到一天中各種不同的天光和風景,我想這是再一次的提醒,不論生活中怎樣的狀況,都可以有好的,值得欣賞或是感謝的一面,看到這一層也就夠了。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