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養狗好修行之七

前幾天才紀錄下和小蟲打仗的心路,這幾天情形越演越烈,幾乎只要出門一下,就會沾上小蟲,我只要疏忽了,沒有檢查到,他們就會整個頭都咬進狗狗的身體,今天早上發現一隻蟲嵌在小狗兩眼中間,真是把我嚇壞了,心疼不已。

前幾天我還讓她出門玩耍,現在徵得狗爸爸同意,已經暫時禁足,因為即使打過預防針,也禁不起這樣的折騰,狗狗畢竟還小,而剛養成在外面大小便的習慣,又要改回來,這許多狀況都不是我所意料中的。

我一直希望冬天的時候讓小狗把毛長長,可以有保暖作用,她的花色漂亮,毛留長一點很討喜,現在決定帶她去剪短,以因應小蟲狀況,只好多打幾件毛衣讓她保暖。

和朋友談到養狗和養小孩都可以讓自己好好修行,因為每天都可能需要替他們或是引導他們做選擇,我們都想讓小孩過最好的生活,或是呈現最好的狀況,可是許多時候連我們自己也不清楚甚麼才是最好的,所以只能找一個平衡點,或是盡量抽離自我的喜好和價值判斷,如果結果不如所期望,也不要怪罪自己或任何人,這就是不易的修行了。

剛剛才帶小狗剪髮回來,這是第一次帶她去外面洗澡剪髮,對她對我都又是一次新經驗,生命就是如此不斷的歷練吧,不論是才滿半歲的小狗,或是年過五十的我,在深秋的紐約,學習找尋讓身心安住的平衡點,鍛鍊我們的耐心和靭力,為此也心存感謝。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