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養狗好修行之六

紐約的深秋是極美的,客居在這片橡木林中的夫家,小狗狗快樂極了,繞著房子在林地中自由自在的奔跑,咬不盡的落葉,狗媽媽不再拉著狗鍊吆喝,和像她一樣天真的狗爸爸追逐嬉戲,讓我覺得不枉帶她遠道而來這一趟。

生命哪能祈求完美無缺呢?在我慶幸寒流沒到,秋色尚好,小狗可以不受凍的同時,卻發現因為天氣走暖,林中ticks充斥,小狗每出一次門就會沾上幾隻小蟲回來,防不勝防,查不勝查,讓我憑添無數苦惱,緊張至極,因為我們被tick 咬到也會生病的,小狗打了預防針,健康無慮,可是家中還有老人,實在輕率不得,那是不是就讓狗狗足不出戶呢?

我天天為此掙扎,因為狗兒出門不只是玩耍,也是好不容易養成的排泄習慣,狗爸爸更是覺得整天把狗狗關在家不夠慈悲,不可因咽廢食,真是說得容易,抓起蟲來就困難了,狗爸爸深度近視,根本看不清楚,看他拿著放大鏡檢查狗狗的模樣,實在是啼笑皆非,到底該如何抉擇呢?

還是提醒自己平時的教練原則,做選擇不要因為害怕什麼,而要專注在想要什麼,我的確希望狗狗能夠自在奔跑,希望狗爸爸和狗玩得開心,希望大家都能享受秋日的陽光,那只有向小蟲挑戰了,盡力的做好事後檢查工作,放下忡忡憂心,開心過當下的日子囉。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