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活出好精神

世界日報記者來電,希望和我聊聊華裔工程師槍殺老闆事件,面對這樣的悲劇,心中自然有許多感觸,話匣子打開,兩人談了近一個小時,雖說是專業採訪,卻也十分感謝有抒發感覺的機會,尤其是可以享受有共鳴的互動。

我的心其實繫在三個小孩身上,他們沒有選擇的承受了這樣一個事實,未來的成長過程中,當然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會沒有父親陪伴,父親犯案的事實到底會帶給孩子們什麼樣的陰影?對孩子的未來將會有怎樣的負面影響?孩子們母親又要如何向小孩解釋這一切呢?馬上就是感恩節了,對這個家庭,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啊?孩子實在無辜。而那些受害者家庭的孩子呢?他們又會是怎樣的心態呢?這一個行為將讓恨憤延續多久又多廣呢?

我們一定不要再讓負面情緒來掌控這個世界了,讓我們從自身,自己家庭做起吧,讓我們培養良好生命' 生活態度; 讓我們經常練習觀察情緒,轉化情緒,努力提高自己的情緒商數; 讓我們更幫助小孩擴大對生命的視野,養成寬廣正確的價值觀,不要僅執著於追求擁有,加強適應改變的能力,讓我們就在今天決定成為正面能量的傳導者,不做情緒的犧牲者,讓心中的愛戰勝外在的逆流,不要讓虛無的恐懼感打敗,讓我們活出一個充滿好精神的今天。
Sh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