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讓自己舒服一點

乍暖還寒的季節,氣候溫差大,加上更年期身體出現的一些狀況,最近發現自己經常不厭其煩的重複做一件事:換穿衣服。一會兒加外套,一會兒換短袖,一下子穿長褲,一下子又換短褲,甚至襪子都會脫了穿,穿了脫,身體的敏感度增加許多,容忍度卻極度減少,但是為了讓自身保持舒服的狀態,以前懶得做的事,現在卻做得非常勤快,而且十分有耐心。

同樣是在這個星期,我花費了很多時間在和幾個公司的客服部門溝通,因為好幾樣電子產品出了問題,包括天天要用的電腦,電話由美國打到台灣,問題都沒有解決,即使是在保固期限內,都意外的發現因為地域關係,堅持不替做維修,心裡自然覺得十分挫折。

不過在這個過程中,為了使自己不要太過不舒服,我給予服務人員許多讚美,謝謝他們對我的耐心,即使有許多次在轉接過程中被掛斷,重撥號重新解釋,我依然提醒自己耐心的應對,就像我耐心的對待自己的身體一樣,所以雖然結果不是自己所期望的,至少沒有因為互動不良招來更多的不快。

良好的服務態度似乎是應該的,但是我仍然十分感激能夠這樣被對待,同時及時表示出我的感謝,因為我想應付各種不同的顧客狀況是需要許多耐心的,一點正向的回饋也許可以減低些許他們本身的挫折吧。

這麼想,這麼做,至少可以讓我自己增加一些耐心,把挫折感減到最低,因為我想讓自己的日子過得適意一點,身心都保持在舒服的狀態。
Share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朋友轉寄你的部落格
推薦流轉不息的愛

看到你的自畫像 大聲的笑 快意的生活
再獨讓自己舒服一點

更肯定我們的磁場鐵定很近

很高興
認識你

穆景南 said...

麗思,你好

很美的名字呢,我很開心也很謝謝你的回信。
讓我們一起努力保持好的磁場,過著身心都舒暢的日子。
多笑幾聲喔。;)

景南

Anonymous said...

我來說聲謝
輾轉拜讀"流轉不息的愛"
您把對令尊的愛與思念寫得真好
道出為人子女的心聲
讓我蓄積兩年淚水宣洩不止
家父兩年前車禍過世
來不及見最後一面
突來錯愕讓我不禁怨怪
八一老人不應單獨外出
內心空處無從彌補
看完您的文章
暴漲的思情終於有了出口
謝謝

穆景南 said...

裕梅,你好

真高興你終於能哭出來,就像我終於能寫出來ㄧ樣,都是療傷的過程,都有無盡的愛和思念,謝謝你願意開放自己的心,和我一起走一程。

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