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在細微處體貼

生活中充滿了細節之處,人際關係有時候就是靠小處來培養,但也十分容易由累積的小事或小情緒而遭破壞。在生活的細微處用心和體貼,可以讓人覺得溫暖,覺得被重視和被關愛,我們一點小小的努力,可以創造許多良性循環,讓每天的生活更自在而減少摩擦。

譬如說自己的一些生活習慣,或許就是別人不方便的起源,不論是在家裡或是辦公室,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因為自己行動的改變,而減少四周的人一些負擔,能夠因為小小的調整而多給別人一些方便或是快樂,其實也是無形中成就了自己。

A讀書會曾經討論過一系列有關「愛」的主題,讀了各種不同風格的愛情故事,我深深覺得,不論是個人經驗的分享,或是文學作品的探討,愛的發生、持續或是結束,在在都是和生活的細節處有關,人與人的相處是各種行為的累積,行為是心意的呈現,在細微處用心,不論是對人或是對自己都會有更多的了解,愛與被愛的感覺或許就會比較貼切而且深刻持久了。

Share

No comments: